万宁内海27家违规搭建餐排全部完成拆除--领导活动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市政府>领导活动

万宁内海27家违规搭建餐排全部完成拆除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为全面规范我市海上餐排管理,进一步加强对万宁小海、老爷海两个内海海域的污染管控,5月19日上午,由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联合东澳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对万宁老爷海海域范围内的最后3家海上餐排依法进行拆除。

 

1.jpg

 

“我市内海27家海水餐排均未办理用海及海洋环评手续,餐排经营所产生的部分油污、污水及餐厨垃圾等,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入海中,对海岸和海洋环境造成了一定的污染。”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污染海洋生态环境的行为,万宁秉持“零容忍”处理态度,坚持严厉高压打击,此前已成功拆除了24家违规搭建餐排,剩余3家今天将全部拆除完毕。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执法人员先使用电锯割断餐排的连接处,然后再把餐排拉上岸集中拆解处理。随着星罗棋布的餐排面积逐步缩减,海面也变得开阔起来,老爷海也恢复了它往日靓丽的容颜。

 

“虽然不能再继续经营海上餐排了,但这也是为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我肯定支持。”一个餐排老板告诉记者,在拆除前,他就已经将餐排内的个人物品全部撤离,自觉配合相关部门的拆除工作。

 

2.jpg

 

据了解,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和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市环保部门对海上餐排排放尾水监测结果和建议,我市总计将关闭和拆除辖区内未配套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已配套建设污水处理设施且监测不达标及未经有关部门批准违规建设的海上餐排27家,这也是加快实现我市重点海域水质整治目标和保护海洋渔业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落实环保督察和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对万宁小海、老爷海生态环境的保护,积极稳妥地做好万宁小海、老爷海水体污染治理工作,全面整治海上餐排无序、无证、乱排导致破坏海洋生态行为,保障万宁小海、老爷海环境综合整治和国家级海洋公园项目的顺利推进,推动万宁海洋经济持续发展。(梁振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