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近千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讨论--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近千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讨论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4 20:3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7月23日晚,万宁举办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以再学习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市近千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市委书记贺敬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三防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在市委党政办公楼主会场参加会议。


报告会邀请了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教授王和平作为主讲嘉宾。会上,王和平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认识三个“为什么”为题进行宣讲。整场宣讲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题、重大意义及丰富内涵,以“五个庄严宣告”和“九个必须”为切入点,系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学员们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为全体学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梳理重点脉络,提供学习方向,让学员们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到的“九个必须”内容和黄坤明同志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立足自身岗位,结合万宁实际开展交流讨论。

在分组讨论中,党员干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吴少雄表示,聆听此次报告会后,再次被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对党员的号召所激励。“今后将持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结合机关工委本职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九个必须’中,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市党史办主任陈星界在讨论发言中表态,今后将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党史资源优势,加强党史研究,深挖红色资源,做强宣教平台,在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充分发挥党史办部门的职责作用。


杨应龙表示,聆听了王和平教授的报告,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对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自豪,同时从三个“为什么”中体会到党和国家的底气和自信。他表示,身为党员干部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脉相连。结合自身职责杨应龙表示将持续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万宁政法队伍,努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贺敬平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坚定理想信念,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特别突出“真用”关键环节,做实万宁产业建设、民生就业、农民增收等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稳步推进万宁四个百亿级产业,确保万宁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同时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明确各项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立足长远发展,下足狠心和决心,以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为动力,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赶考”中交出优异答卷、作出万宁贡献。


记者:吴小静

编辑:曾君倩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