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企加油|海南万宁创建首个“央行支农再贷款示范基地”助力凤梨产业快速发展--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益”企加油|海南万宁创建首个“央行支农再贷款示范基地”助力凤梨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9 00:0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在人民银行万宁市支行指导下,在万宁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下,万宁市凤梨产业协会成功获批万宁市首家“央行支农再贷款示范基地”。10月28日上午,该基地在龙滚镇举行授牌仪式,人民银行万宁市支行、龙滚镇政府、万宁农商银行负责人及协会会员代表出席仪式。



此次选定凤梨产业协会作为万宁市首个“央行支农再贷款示范基地”,旨在进一步贯彻中央和省、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央行支农再贷款政策作用,以协会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带动乡村振兴,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凤梨产业协会会长龚春勋非常感谢人民银行万宁市支行、万宁农商银行对凤梨产业协会和凤梨种植农户的支持,并表示协会将继续配合做好“央行支农再贷款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推动金融惠农和乡村振兴政策落实到位。



授牌仪式后,人民银行万宁市支行联合万宁农商银行在水坡村委会开展了支农再贷款产品介绍及惠农金融政策宣传,并实地调研了水坡村凤梨产业生产经营状况。该协会会员老李表示,在近期万宁市疫情冲击下,凤梨种植人工管理成本上涨,加上前期整理土地和买苗投入资金较多,个人手头所剩的资金不多。了解到该情况后,万宁农商银行信贷人员主动对接,在关键时候给予了资金支持,利用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为其发放贷款8万元,年利率仅5.5%,解决了农户生产经营资金燃眉之急。


2021年以来,人民银行万宁市支行为法人银行累计发放央行支农再贷款资金4.16亿元,惠及我市1932户涉农主体,其中万宁农商银行使用支农再贷款向109户凤梨种植户投放贷款累计2600万元,充分发挥央行支农再贷款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正向激励作用,推动我市凤梨产业快速发展。


人民银行万宁市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发挥专业优势,持续推进“央行支农再贷款示范基地”建设,引金融“活水”浇灌凤梨“田间地头”,赋能凤梨全产业链阔步向前,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倪媛媛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