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人民政府与同济大学签署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协议--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人民政府与同济大学签署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06 09:0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月4日下午,万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三防代表万宁市人民政府在市党政综合办公大楼与同济大学签署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碳中和学院特聘教授陆志波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双碳”)战略及同济大学环境学科及碳中和研究院未来发展进行介绍,并表示同济大学将进一步协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CIFAL全球网络等国际组织,强化国际交流、实践创新的传统特色,在万宁市开展高端研学课程、联合主办国际论坛、共建国际蓝碳实训基地,支撑双碳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王三防在讲话中表态,万宁市政府将以务实高效的态度推进协议落地,深化双方合作,努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同时,也衷心期望同济大学、华润置地海南公司发挥资源聚合优势和行业专业优势,共同谋划双碳目标实现路径,助力万宁市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签约仪式上,王三防与陆志波分别代表万宁市人民政府与同济大学签署《万宁市人民政府 同济大学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协议》,同时为同济大学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在市政府与同济大学的总体合作协议下,华润置地海南公司副总经理冯智远与同济大学签署《华润置地 同济大学蓝碳研究实验室意向合作协议》。


据了解,通过本次合作,同济大学将在进一步协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 (UNITAR)CIFAL全球网络等国际组织,强化国际交流、实践创新的传统特色的基础上,同时联合开展绿碳(森林碳汇)、蓝碳(海洋碳汇)、生物多样性等长期观监测与研究项目,从政府联动高校再到企业的加持,从多重维度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享、数据共享机制,实现地方政府与高校、企业在各方面更广泛的合作,提升万宁市在 “双碳”研究与教育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记者:吴小静

编辑:彭  楹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