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万宁开展黎医黎药体系建设情况调研--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万宁开展黎医黎药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6 22:3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3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工委副主任欧奋率队到万宁开展黎医黎药体系建设情况调研。万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创禄、副主任李明岩,副市长符婷婷陪同。


调研组先后到兴隆南药园、长丰镇牛漏墟黎医药肾结石疗法诊所和三更罗镇黎医诊所等地调研,通过实地察看、与黎医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黎医药价值、种类、规模等情况,并就黎医药体系建设、文化传承、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瓶颈进行交流。



调研组指出,要充分发挥黎医黎药优势,加强黎药挖掘保护和开发利用,努力为促进中医药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结合本地实际,注重黎医黎药品牌培育,同时要加强黎医之间经验交流,做好黎医人才培养工作,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本土医药。



    陈创禄表示,黎医黎药是我国中医学中的瑰宝,对黎药这一民族文化遗产进行挖掘保护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做好黎医药特色诊疗技术和方法的挖掘整理,推动黎医药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要发挥黎医黎药作用,依托万宁优质资源,培育打造黎医黎药健康旅游品牌,推动本土医药更好服务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万宁高质量发展。


文字:朱乃飞

摄影:许安雄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