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消博会今日开幕盖文启率队巡馆考察--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第三届消博会今日开幕盖文启率队巡馆考察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1 09:1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4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暨全球消费论坛开幕式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当天下午,万宁市委书记盖文启率队到会场巡馆考察。



盖文启一行先后来到王府井集团馆、正大集团馆、山东馆、西藏馆、海南馆、泰山体育馆巡馆。每到一处,盖文启都详细了解各馆产品展示、销售等情况,并与参展商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各地、各领域特色产业发展经验。



在王府井集团馆、泰山体育馆,盖文启表示,近年来万宁积极推动“体育+旅游+消费”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培育发展冲浪、潜水、划艇、桨板等一批新兴体育运动产业。希望相关行业部门借助消博会契机,向外界进一步宣传推广万宁冲浪产业、宣传推广万宁体育旅游产业,同时政府职能部门要积极学习各地区、各企业先进发展经验,探索培育体育器材销售等消费新热点,推动文体旅游新业态向上下游延伸,形成多元化产业集聚的产业链条,助推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此外,他还欢迎各类企业到万宁投资兴业,万宁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工作,促进政企互利共赢,共享发展新机遇。



在正大集团馆、海南馆,盖文启表示,近年来万宁着力构建咖啡全产业链,坚持三产融合发展,培育了一批集咖啡种植、加工销售、休闲体验、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兴隆咖啡综合园区,形成从种苗、种植、加工到贸易的全产业链条。万宁参展企业要利用好消博会这个平台,充分展示本次参展的三款兴隆咖啡特点、亮点、卖点,切实发挥好兴隆咖啡国家地理标志品牌优势,持续扩大兴隆咖啡品牌知名度。据了解,目前万宁全市咖啡种植面积达8468.7亩,占海南全省三分之一以上;万宁具有一定规模的兴隆咖啡加工企业10家,年加工能力超过6000吨,海南全省生产的咖啡豆有76%都在万宁兴隆进行加工生产。



在山东馆,盖文启指出,职能部门要积极学习借鉴各个场馆可复制的、适用于万宁的特色产业发展模式,如通过了解山东馆预制菜销售方式,思考进一步发展壮大后安粉产业,探索利用保鲜包装工艺、冷链物流运输等,助推后安粉加快形成产业规模,提升后安粉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万宁特色产业发展再添“新引擎”。



据了解,本届消博会主题为“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于4月10日至15日在海口举办。万宁市共有3款产品参展,分别是海南兴科热带作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兴科”精品兴隆咖啡、正大(海南)兴隆咖啡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太阳河南忘炭烧兴隆咖啡粉、万宁隆苑咖啡有限公司生产的啡尝兴隆咖啡豆礼盒装。


据悉,消博会汇集国内外展商客商,展示全球消费精品,是连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重要桥梁纽带。过去两届消博会共到会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数量超7万人,举办新品发布及展示活动315场,新品数量超1100件。本届消博会突出采购商和参展商匹配,多渠道精准邀请境内外采购商洽谈采购,35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到会采购,境外采购商人数超过2000名。


市领导叶楠、杨志斌、林靖、陈家文参加巡馆。


记者:曾君倩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