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召开十四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3次(扩大)学习暨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会议--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召开十四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3次(扩大)学习暨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6 08:54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5月25日下午,万宁市委书记盖文启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3次(扩大)学习暨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同时联系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并研究部署落实举措。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三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创禄,市委常委杨庆友、叶楠、张泽、林靖等在家的市领导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冯飞关于高质量发展有关署名文章。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不仅仅是经济领域上的发展,而是涵盖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领域和全过程。实现万宁高质量发展,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和协同合作,全市上下必须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树牢和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中质和量的关系,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为抓手,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分析短板漏洞,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姿态,进一步固强补弱、整合资源,全力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动力。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坚持统筹推进,努力开创万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各级各部门要注重结果运用,严格对照绩效考核指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把突出短板补起来、把工作成效抓出来,全力攻坚二季度经济,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加强项目服务保障,推动领导一线抓、问题一线解,力推项目落地见效;要更加有效扩大消费,把准旅游消费需求,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主题旅游线路,持续激发旅游消费活力;要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积极走出去招商,引进来抓好落地,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源头活水”;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优做强四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用好自贸港政策,发展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把握发展主动权;要推动生态质量持续改善,抓好国家海洋生态督察和省生态环保例行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如期完成小海各阶段治理目标,加快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决不能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来谋求发展;要着眼于增进民生福祉,推进教育、就业、医疗、民生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抓好风险防控,强化实战应急演练,做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压实工作责任,以目标任务为导向,加强沟通衔接,严格按照职责要求和重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记者:朱乃飞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声明:部分素材或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