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水共治|海南万宁小海治理成效初显 红树生长鹭鸟翔集--媒体看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六水共治|海南万宁小海治理成效初显 红树生长鹭鸟翔集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7 15:0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夏日炎炎,海南自贸港生态建设如火如荼,全省打响了“六水共治”攻坚战。万宁小海治理成效显著,描绘出秀美的生态画卷,既记载了海南在生态平衡与经济发展之间勇于博弈的艰苦历程,也创造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可能。



生态立省,奋楫者先;以一水之功,积千秋之力。万宁小海的治理功绩,是建设生态一流、绿色低碳的自由贸易港新征程中的一笔亮色,也是海南抓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底牌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海南自贸港建设进一步强化了绿色发展理念,“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各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扼要。基于这样的时代背景,万宁将生态理念贯彻落实于城乡规划建设过程,用好每一块土地,保护好每一片海域。立足于本土实际,压实各方生态保护政治责任,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实现了万宁小海的协同治理。


4月18日,俯瞰万宁小海,一片绿意葱茏。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共建共享,持久者胜;以绿色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积极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是海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不二法门。以生态带动经济,以科技助力环保——这一鲜明特色在万宁小海治理工作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万宁小海的治理向好,离不开各方久久为功的历史耐心,这既是坚守了自贸港建设“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的战略初心,更体现了万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投入生态建设的时代智慧,让万宁人切实感受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红利,在全社会营造了有利于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当绿水青山助力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也必将反哺于生态环保的源头活水,万宁积极发展绿色生产,为全社会提供了更多生态环保型服务,切实回应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万宁小海,鹭鸟翔集。高芳勇 摄


廉洁治理,进步者强;以党建引领,高扬发展红旗。在省第八次党代会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党建引领、风清气正的自由贸易港再次成为重点议题。海南自贸港建设已上升为国家发展重大战略地位,坚持党的领导地位不动摇,就是为万宁小海生态治理乃至全省发展提供了指路定盘星,确保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沿着康庄大道凯歌高扬。作为生态保护治理 “主力军”,干部队伍要严肃严明党风党纪,在切实提升能力建设的同时,用党建压实各环节生态保护责任,让初心永葆,如万宁小海一般纯粹无暇。


呵护海南自贸港持续绿色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万宁小海的成功治理,是海南蓄力打赢生态保卫战的拼搏缩影,也是海南生态治省、打造生态标杆的得力之作。我们要更加保持战略定力,在时代浪潮中坚定信心,藏富于海,藏富于民,让百姓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记者:金马 杨秀侃 魏晓宇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