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和乐镇西瓜“甜蜜”上市 就业驿站助力采收外销--媒体看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和乐镇西瓜“甜蜜”上市 就业驿站助力采收外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3 17:2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丰收时节果飘香,时令佳果采摘忙。当前正是万宁和乐镇西瓜采收的季节,英豪半岛等西瓜种植基地迎来了大丰收,日前,海南就业驿站(万宁和乐站)向和乐镇西瓜基地输送110名劳务工人,提高了西瓜采收外销效率。


劳务工人们分工合作,将采摘的西瓜打包装箱。就业驿站供图


走进和乐镇西瓜种植基地,清新的瓜香扑鼻而来,连片的西瓜蔚为壮观。劳务工人们有序分工,在瓜田里忙着采摘西瓜、筛选良果、打包装框、搬运装车……展现出一副好“丰”景。


“我们了解到,每年春季,冬春瓜菜集中上市,工人都不够用,特别是临近瓜果成熟季节。”海南就业驿站(万宁和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驿站提前谋划,积极归纳整合企业用工需求,并通过劳务带头人将各村富余劳动力组织起来,进行统一调配,精准对接,促进了企业和求职者“双向奔赴”。


叶桂强是和乐镇劳务带头人,主要负责根据瓜菜采收时间,组织各村富余劳动力,在西瓜地、菠萝地、荔枝园等地为劳务工人提供就业机会。据悉,叶桂强一年可带动劳务工人收入约250万元。


“既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让企业把更多精力投放到生产中,也让广大村民就地就近就业,在家门口就实现就业增收致富。”他说。


和乐镇水椰村陈阿姨边忙着装箱边感慨,自从和乐镇有了就业驿站就再也不愁找不到工作了,能够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的同时,也能够通过打工获得收入,让她觉得很安心。


海南就业驿站作为一个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主要面向劳动者提供就业咨询、求职登记、信息发布、职业介绍等一揽子公共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驿站将围绕稳就业、促增收的要求,精准把握“群众需求侧”和“企业供给侧”两个基点,促进“群众需求”与“企业用工”有机高效衔接,不断提升驿站服务水平,将服务规范化、精细化、精准化、信息化。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