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水共治|海南万宁大洲岛:守护海洋生态 共建多彩海岛--媒体看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六水共治|海南万宁大洲岛:守护海洋生态 共建多彩海岛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09:1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大洲岛,位于万宁东南部,是海南沿海离岸最大的岛屿,因是中国唯一的金丝燕栖息地而为人所熟知,也正因此,岛上生态环境长期受到人为破坏的威胁。



为了对大洲岛及周围海域生态环境系统进行妥善保护,1990年,经国务院批准,将大洲岛确定为国家级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金丝燕和海岛海洋生态系统、珊瑚礁和保护区内丰富的生物资源


万宁大洲岛国家级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自建立以来,采取积极保护行动,滥采燕窝、砍伐毁林等严重破坏生态资源和金丝燕栖息环境的行为得到制止,岛屿与海洋生态环境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修复。同时,保护区管理处不断提高自身的管理能力和水平,在基础设施建设、执法监察、生态系统恢复、社区发展、公众宣传和环保教育等方面开展了长期有效的工作。


近几年,游客私自登岛事件时有发生。按相关法律规定,任何单位、个人未经许可禁止进入大洲岛搭建生产、生活设施及开展旅游活动,对此,万宁相关管理部门也加大对非法登岛旅游活动的打击力度,查处一批违法登岛人员,起到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打击的同时,保护区管理处不断加大对生态保护政策法规的宣传引导,在大洲岛上,随处可见针对不同违法行为的告示牌,大到严禁偷采燕窝、烧山砍树、炸鱼狩猎,小到乱搭乱建、畜养家禽、从事旅游活动等。为社会各界形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共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声明:部分素材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