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1 09:0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万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年9月20日20:30

地点:市多功能活动中心二楼东侧201室


实录内容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石国昭:各位媒体记者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欢迎参加万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我们将向大家通报我市当前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市政府办副主任陈文君、省疾控中心热慢所副研究员刘莹、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傅佑轩出席发布会。


首先有请市政府办副主任陈文君通报我市当前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市政府办副主任 陈文君:市民朋友们、媒体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今天继续向大家通报万宁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9月20日0-18时,我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为隔离人员和闭环管理人员中发现,无社会面新增。9月16日0时至20日18时,我市本轮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27例,其中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20例。9月19日首次无社会面新增,本次疫情传播链基本清晰、传播持续时间和扩散范围有限,传播风险基本可控。


核酸采样覆盖率和检测速度明显上升。发布《依法履行参加核酸检测义务的通告》,广泛发动群众参加全员核酸检测,19日核酸检测总数达到50.5万,覆盖率达到98.02%,万城镇核酸覆盖率达到99.19%,核酸采样覆盖率和检测速度明显上升,实现当天24时前全部完成核酸样本检测。9月20日0-18时,实采核酸50.64万人,已检测32.65万人,检出阳性单管1例,三亚方舱医院报告阳性1例,其他均为阴性。


以快制快开展流调排查管控。建立“一联动两同步”机制,发现阳性第一时间追阳管控。19日0时-20日12时,流调阳性4人,排查密接者574人。截至9月20日12时,本轮疫情累计排查密接3087人,均按要求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加强社区管控和开展阳性治愈者“回头看”工作。严格落实“7包1”战斗机制,相关市领导全部下沉社区,靠前指挥。动员全市公职人员深入一线,在高风险区按照“10户一岗”标准进行24小时管控,“人盯人、户盯户”,持续落实好对中高风险区域每家每户粘贴插花封条和24小时巡逻措施,并对各社区内部细分网格点精细管理,做到“大道阻断、小巷封死、区内巡查、物资保供”,确保居民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同时对完成7天集中隔离,并居家健康检测未满2周出院(舱)人员做好台账管理,分镇区推送“回头看”重点对象人员名单,严格落实前10天每日核酸检测。


本轮疫情传播风险基本可控,但并不意味着疫情结束,大家仍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警惕。要继续严格执行临时区域性静态管理措施,按照规定参加核酸检测,同时记得戴好口罩,注意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继续抓好核酸筛查检测工作,从速开展阳性感染者关联密接等风险人群的排查和管控,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区的封控管控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尽快切断传播链条,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通报完毕,谢谢!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石国昭:谢谢陈文君先生的介绍,接下来进入记者提问环节。提问前请记者朋友先通报所在的新闻机构,并请举手示意。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万宁发布厅记者:我们关注到,万宁昨天无社会面新增,为了巩固这个成果,需要坚持什么样的防疫措施呢?


省疾控中心热慢所副研究员 刘莹:感谢记者的提问。


为了巩固目前无社会面新增疫情这个成果,我们需要坚持以下几点防控措施:一是开展多轮次高质量核酸筛查,采用“清楼行动”,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捞干”传染源,特别是社会面隐匿的感染者;二是加大对密接、次密接和风险人群的排查力度,切实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三是继续实施“静态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接触。静态管理期间,对城区全域实施封闭管理,每个小区原则上只保留1个出入口。静态管理区域内除核酸检测、医疗救护、应急抢险、城市保供、垃圾处理、行政执法等工作人员以外,全体市民非必要一律不外出、不开车、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不进入其他社区和小区。有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等紧急就医需求的,经社区同意后,方可外出。请广大的市民和游客,给予配合,每天及时做核酸检测,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流动与其他人员的交往。根据万宁市目前的疫情形势,如果疫情控制好,在实现连续3天没有社会面新增感染后,即可申请解除静态管理。经综合研判后,按照分类、分区有序放开的原则,逐步恢复社会面活动。


谢谢!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石国昭:感谢刘莹女士的回答,请下一位记者提问。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记者:在当前疫情防控措施下,请问如何做好农村农民购置农用物资等生产保障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傅佑轩:感谢记者的提问。


为切实落实“一手打伞,一手干活”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在重点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保障农用物资购置,确保全市农业生产有序开展:


一、严格管控农资经营活动  


一是由各镇(区)核准辖区2家具有农药、兽药、饲料、种子、化肥等主体资格的农资经营单位安排营业。二是要求以上农资经营单位务必防控措施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三是各镇(区)要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把关审核,存在防疫安全隐患的经营单位,一律不得核准营业。四是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监督指导,确保各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市综合执法局要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对未通过报备审批恢复营业的农资单位进行严格查处,维护正常农资市场秩序。


二、加强农资运输保障工作


一是规范市内农资运输。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了保供车辆运输标识备案制度,对饲料、水稻、畜产品、水果、槟榔等重要农业物资运输车辆,发放保供车辆标识,采用点对点的运输方式,保障了农资运输正常运转,促进了农业生产有序进行。二是保障跨市县农资运输。按照我市当前实施疫情防控静态管理的要求,结合农业生产的实际,为保障我市养殖场(户)静态管理期间的养殖饲料需求,我局与各镇(区)政府沟通协调后,向市指挥部申请了28家饲料企业作为我市饲料保供企业,同时申请28辆饲料运输车辆通行省内高速,保障各镇(区)饲料的稳定供应。 三是加强与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的协调。在服务与保障农户、合作社、企业农资购置的工作中,对于确有需要出入境内外的运输,我局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规定,积极协调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抓好跟踪服务,确保农资运输顺畅。


谢谢!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石国昭:感谢傅佑轩先生的回答。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提问环节到此结束。后续有关疫情的最新信息,敬请关注万宁市官方发布平台“万宁发布厅”微信公众号,我们也将从该平台及时发布有关疫情防控的第一手资讯。再次感谢三位发布人,谢谢各位媒体记者、工作人员和正在收看发布会直播的网民朋友们和观众朋友们。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