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迅速响应 强化监督 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迅速响应 强化监督 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对返乡学生和返乡务工人员,你们采取哪些措施进行处置?为何出现返乡学生不在家的情况?”1月30日上午10时许,万宁市纪委监委督查组组长夏文在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时,发现和乐镇乐群村林某龙户登记表与现实情况不符的问题,在得到镇政府工作人员该户返乡学生已被海口留观的答复后,又马不停蹄率队前往下一户返乡学生家庭,边走边叮嘱工作人员要如实填写登记表,为全市防疫防控工作提供更为精准的数据。


1.jpg


当天,全市13 个督查组采取暗访抽查、电话访谈、实地走访、远距离观察等方式对各镇(区)三类人员排查、健康服务管理和各村联防联控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实地走访 47 个村委会、电话访谈三类人员和村“两委”干部 264 人次,及时向镇(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立行立改具体问题 46 个,并要求现场整改,整改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战打响后,万宁市纪委监委迅速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和市委的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积极主动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jpg


“请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叫随到......参与首轮督查的同志立即集合......”1月26日大年初二,万宁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微信群发出全员待命、开展防疫工作监督的通知。市纪委随即召开常委会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先后成立13个督查组,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开展精准监督,以严明的纪律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在先前的监督检查中,我们发现各镇(区)普遍存在防疫宣传不到位问题,立即将相关情况向各镇(区)作出反馈。”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贝萍介绍说,在全市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截止2月1日,全市已建立起 631 个疫情防控宣传专题微信群,悬挂横幅3099条,粘贴宣传海报9078 张,发放宣传单 74041 张,充分利用 25 辆移动宣传车、290个村广播喇叭、22 个 LED 进行广泛宣传“讲卫生、勤洗手”等 6条核心防控知识,宣传覆盖259村委会(农场、居、社区、区直各单位)。


3.jpg


做好疫情防控,必须压紧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市纪委监委又安排12名同志,与市指挥部下设的综合组、诊疗和流调工作组、防扩散管控组、舆情监控组、市场管理组和后勤保障组等6个工作小组一起办公,在不影响指挥部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对指挥部和工作小组工作情况开展跟踪监督。同时,进一步加强派驻监督,推动卫健、公安、教育、交通、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落实责任、履职尽责、联防联控。


“群众反映某小区已出现确诊病例,但有关部门对管控工作仍存在不重视的问题,立即将该信访件转指挥部调查处理。”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管控需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群策群力协同完成,将就此问题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你的一对一防护责任人是谁?村口卡点党员干部自身防护要注意什么?”连日来,后安镇纪委连续开展日常走访,镇纪委书记方亦波表示,类似的问题已询问了无数遍。


4.jpg


做好疫情防控,万宁市各镇区纪检监察干部也深入基层督实情、找问题,积极主动参与防控疫情阻击战。


据了解,基层的监督已在全市各镇(区)迅速展开,比比皆是。大年三十起,兴隆区纪监工委将所有纪检监察干部混编至各工作队,开展疫情防控全程监督,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每天工作至凌晨以后。礼纪、三更罗等镇纪检监察干部就党支部扎根防疫一线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大茂、北大、南桥等镇聚焦疫情防控、卡口值班和台帐登记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现场发现问题整改问题;长丰镇在全镇通报一名不坚守岗位干部,向全镇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5.jpg


“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我们的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特别是聚焦政治监督、全过程监督,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万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周旭表示。


下一步,万宁市纪委监委将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动真碰硬,发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王立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