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治水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推进“六水共治”工作--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治水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推进“六水共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0 09:3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5月19日,万宁市治水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党政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会议听取了“六水共治”上年度工作总结,传达学习国家、省级有关批示精神,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盖文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三防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姣、倪业高、李瑞军、郑忠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年度万宁市“六水共治”工作取得了优秀成绩,但还存在城市农村治理水平发展不平衡、项目推进缓慢等问题,全市各部门、各镇(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六水共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做好“六水共治”工作是当前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建设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全市“六水共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加强小海水质实时监测,积极推进小海综合治理项目,按时完成小海军令状目标任务。要加大河湖执法监管力度,建立完善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联合执法监管机制,有效形成工作合力。要重点监管牛蛙养殖场排污、农业面源污染等各种破坏和污染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核查一起,打击一起。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常态化巡河加强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要创新资金投融资模式,着力解决治水资金短缺与项目支出矛盾。要多形式、多渠道、多方位宣传“六水共治”工作,提高群众对身边“家乡水源”的关注。领导干部要带头引导群众积极投身参与河道清淤疏浚工作,营造人人皆知、人人参与和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紧盯目标跟踪推进,及时通报情况。各部门、各镇(区)要将倒排工期,以项目化、清单化方式推进各项治理措施落实落地,齐心协力确保今年“六水共治”各项目标圆满达成。


市直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兴隆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治水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见习记者:符桃心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声明:部分素材或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